裝飾圖案
簡介
單元結構
教師參考資料
留言板
背景圖案
裝飾圖案
裝飾圖案
背景圖案
裝飾圖案單元結構

(1.2) 活動建議二:我的圖畫

  1. 活動目的
    透過繪畫不同圖案,讓學生熟習圖龜語言的操作指令,並培養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     
  2. 學生已有知識
    1. 懂得運用圖龜語言繪畫簡單圖形。
    2. 已認識-前行、後退、左轉、右轉、清除畫面及清除指令視窗的方法。

     
  3. 建議學習程序
    1. 學生以一人或兩人一機的形式,使用圖龜語言程式,並完成活動工作紙。
    2. 學生討論及嘗試指揮圖龜,在進行活動工作紙的活動時,可參考以下步驟:先繪畫 “田”字,再把它變成“口”字,並於“口”字外圍,繪畫一個“口”,使之變成一個“回”字。
    3. 教師鼓勵學生分享繪畫成果。

     
  4. 教師注意事項
    1. 教師可讓學生自行設定圖形的邊長。
    2. 教師提醒學生注意鍵入的步數,使他們清楚觀察圖龜的移動情況。
    3. 教師可按學生能力及教學時間,進行丙部,或自行設計圖案,讓學生嘗試繪畫 。
    4. 建議使用指令包括:前行 (FD)、後退 (BK)、左轉 (LT)、右轉 (RT)、提筆 (PU)、落筆 (PD)、擦筆 (PE)、恢復繪畫 (PPT) 及清除畫面 (CS)等。

     

電腦程式 下載活動工作紙 (PDF格式/Word格式)

回上頁

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