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飾圖案
簡介
單元結構
教師參考資料
留言板
背景圖案
裝飾圖案
裝飾圖案
背景圖案
裝飾圖案單元結構

(2.1) 活動建議一:繪畫正多邊形

  1. 活動目的
    透過圖龜繪畫正多邊形,讓學生明白正多邊形的邊數與重複指令的關係,以及邊數與圖龜轉動角度的關係。
     
  2. 學生已有知識
    1. 認識前行、後退、左轉、右轉、清除畫面及清除指令視窗的方法。
    2. 認識簡單的繪畫角度技巧。

     
  3. 建議學習程序
    1. 學生以一人或兩人一機的形式,先繪畫正多邊形,並完成活動工作紙。
    2. 學生討論及嘗試指揮圖龜繪畫圖案,並從中找出正多邊形的角與邊數、邊數與重複指令的關係。
    3. 學生再繪畫正八邊形及正十二邊形,以覆查角與邊數,及邊數與重複指令的關係。
    4. 教師鼓勵學生分享其繪畫成果。

     
  4. 教師注意事項
    1. 教師可讓學生自行設定圖形的邊長。
    2. 教師應提示學生繪畫另一幅圖形前,先清除畫面。
    3. 教師可透過提問,引導學生思考,並讓學生從繪畫中,找出正多邊形的角與邊數、邊數與重複指令的關係。
    4. 建議使用指令包括:前行 (FD)、後退 (BK)、左轉 (LT)、右轉 (RT)、重複指令 (REPEAT)、隱龜 (HT)、顯龜 (ST) 及清除畫面 (CS)等。

     

電腦程式 下載活動工作紙 (PDF格式/Word格式)

回上頁

聯絡我們